Hi! 訪客 
提醒您!如果已有會員帳號,請先登入
登入
PIXwallet 收益與所得稅法的規定說明

依據會員請領的款項類型不同,目前收益金的稅務項目分別為以下:

 

 

• 廣告分潤

 

廣告分潤屬於「其他所得」,而我們每年一月底前都會向國稅局申報上一年度個人所得,當會員請領廣告分潤時,不會先扣繳所得稅,也不需要扣二代健保補充保費。

 

此部份我們於會員請領廣告分潤的次年一月底前,會將上一年度所得列單申報予主管稅務稽徵機關,為配合國稅局實施所得稅各式憑單免填發作業,針對扣繳義務人為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個人 (含境內居住之外國人及外僑),本公司將不主動寄發紙本實體扣繳憑單,如有需求可至客服中心提問索取。

 

 

• 叩叩口碑文報酬 (稿費)

 

叩叩的口碑文報酬屬於「薪資所得」,若會員當次請領的口碑文報酬款項金額達對應稅務的起扣點,我們將於發放費用時先行代扣規定稅額:

 

1. 所得稅:叩叩的口碑文報酬高於 NT$ 86,000 元以上,代扣 5% 稅額。
2. 二代健保補充保費:叩叩的口碑文報酬高於 NT$ 27,470 元(含),代扣 2.11% 稅額。

 

***所得起扣點及扣繳百分比,將依主管稅務稽徵機關每年的規定為主。

 

 

另外,若您於 PIXwallet 設定的收益領取人身份是「外國人」,則有以下稅務規範:

 

• 非居住者 (在中華民國境內一個課稅年度未住滿 183 天)
 會員請款的款項總額須代扣 20% 所得稅。

 

• 在中華民國境內一個課稅年度住滿 183 天 (也就是持有中華民國「居留證」者)
 與本國人相同,將視上述的款項類型而定。

常見問題
尋求客服幫助

依然無法解決問題嗎?
尋求客服幫助試試其它方法吧!

我要提問